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级眼保健师-谢金龙

智视明让你的世界亮起来!

 
 
 

日志

 
 

钓鱼的启示  

2008-05-12 09:31:1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长时间没有拿起鱼竿,面对着一池清水钓鱼了。钓鱼也是我的爱好,喜欢一个在人群山环绕的水库,尽情的享受静谧给我带来的自由空间和心灵上的一丝宁静,尤其是在春天,更让我惬意。

终于有一天,我放下沉重的包袱卸下枷锁,来到了向往已久的水库。这里的静,这里的绿,无不浸润着我的心。我陶醉在山水之间,工作、生活中的压力似乎荡然无存。

       我向水中抛下第一颗鱼饵,满满的希望凝聚在那一颗小小的鱼饵上。一分钟,二分钟……很久很久,水面上的浮子一动不动。我提起鱼竿,鱼饵还稳稳地挂在上面,我重新换上鱼饵,又满怀希望地投进水中,微风吹来,水面泛起一层层波浪,涌向岸边,似乎在告诉我鱼儿就在下面嬉戏——别放弃!

青山,绿水,清风陪着我坐了一阵子!

      水面上的浮子轻轻动了一下,我聚目凝视,的确,浮子在轻轻的晃动,我心中一阵暗喜——有鱼了。突然,浮子猛地下沉,我急忙抓紧鱼竿往上拉,鱼竿沉甸甸的——鱼上钩了,心中的喜悦就如这层层波浪在心中荡漾。一条鲜活的鲫鱼映入眼帘,在阳光的照耀下,鱼分外发亮,希望成现实,心中的喜悦难已言表。

就这样,一次一次地抛下鱼铒,一次一次地拉上鱼钩,时而落空,时而收获。夕阳西下,我提起鱼兜,呵,鱼还真不少!

       也许,人生就像钓鱼,有失败,有成功,难得的是永不放弃。用感恩的心去对待一切,去享受成功和失败给我们带来的喜悦和乐趣,终有一天,你会发现,自己收获很多,满载而归。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