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级眼保健师-谢金龙

智视明让你的世界亮起来!

 
 
 

日志

 
 

引用 工作中保持快乐心情  

2008-05-06 09:19: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小易工作中保持快乐心情

来源:国际人才网   

  周一至周五,每天重复着大致一样的工作,单调的业务,乏味的程序,是否让你对工作失去了兴致?事业的成败决定着大多数人的前途与命运,那么,我们该如何应对工作中的不快乐?本期,教你在工作中寻找到快乐。

  我厌倦了这个工作

  小茹   26岁   中山某保险公司销售员

  小茹的职业是自己选择的。当初她热爱这个职业的挑战性和随时都能被困难所激发的热情,只要肯付出努力,永远有空间让她做得更好。每天无论是在去公司的路上,还是接待客户的时候,小茹都在微笑,那是一种对自己和未来充满希望的力量。

  但是,忘了是哪一天开始,即使人在办公室里,她常常懒洋洋地什么都不想干。小茹感到内心深处的疲倦情绪在一天天地滋长,不是业务开展得不顺利,也不是领导不赏识。但只有小茹自己知道她已经烦透这些了。即使在休假的日子里,她也片刻不能真正地放松,仍是惶惶不可终日地想:也许那些没有休假的同事已经先拔头筹了,签下某一个大客户的订单。

  职业专家分析:

  因为职业发展的停滞,导致了小茹职场困倦期的出现。在个人职业生涯发展过程中,引发她职场困倦期的主要原因有:

  1.竞争激烈,工作压力大。即便在休假时期,小茹还在担心业绩。

  2.个人目标不明确。虽然最初小茹因为喜欢这份工作而付出努力,但后来出现应付态度,厌倦情绪逐渐滋生。

  3.职业态度不足,职业发展速度与个人期望值有差距。她虽然日常工作没有大的起伏,但隐藏在下面的是个人发展空间的停滞危机,以及因此造成的个人成就感期待水平在实际工作得不到满足的抱怨情绪。

  建议:

  面对职场困倦期,如何变厌倦为快乐。符经理告诉记者:首先,调整心态,端正思想态度。要认识到没有不好的工作,只有不适合的工作;其次,建立科学、健康的工作方式,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目标。符经理说:“对工作和休息的时间进行合理分配,在忙碌中留点空间给自己。”最后,寻找新的工作突破口,将个人能力的施展空间拓宽。这需要自己对职业能力与职业潜质进行评测,同时也要从人力资源的角度进行分析。或跳或留,或找领导谈话或找专家咨询,打破个人发展空间限制是关键。

  工作很难快乐

  张先生   32岁   中山火炬区某企业市场部经理

  张先生有一份让人羡慕的工作,但张先生有时候感到很不开心。因为之前做设计的他在这个岗位只有半年,很多时候出现情况或者差错,下属就直接跳过他向老板汇报。工作上没有完成计划还要挨老板的骂。现在张先生很怕踏进公司大门,尽管每天小心地处理各类事务,但他已经很难快乐。    

  职业专家分析:

  这部分人主要处于中层管理者位置,由于公司运营机制存在不足,很多老板“今天一个主意,明天一个想法”,从而导致中层没法稳定发挥自己的作用,导致很多行为不可预测。张先生在工作中的高度神经紧张甚至有点“过敏”源于个人工作能力有限,没有做过真正让人心服的业绩。平时与下属之间缺少沟通,得不到下属认可。

  建议:

  首先,对自己角色定位。只有学会当好一个被管理者,才能当好一个管理者。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及时、迅速地为上级领导分担工作困难。面对下属,工作上严格要求,生活上细心关怀。其次,尽职负责地工作,只有这样才能取得各方面支持,不断向前发展。符经理说:“如果你的心态仅仅是‘雇佣’思想,一切归罪于他人,就很难快乐工作。”最后,沟通是所有问题的关键,很多问题发生,往往可以归结到“沟通不足”。

  看不到自己的未来

  Ken   25岁   媒体工作者    

  Ken并不是不喜欢这份工作,事实上他干得极为出色,可回报却很少。为了理想Ken一直坚持下来,而让Ken恼火的是如今他的生活已经全是工作,紧张工作与休闲生活发生严重冲突,同时前途渺茫,是他不快乐的根源。

  职业专家分析:

  这类人太过于上进,总是做超出自己能力范围外的工作,导致工作过量。除了工作,缺少兴趣爱好,生活单调乏味,只有同事没有朋友。因为做事情没有计划或者计划不周,每日工作,却没有效率。

  建议:

  选择了一种职业就选择了一种生活。工作的第一原则就是为了生活,但生活的全部不仅仅是工作。工作繁忙并不是不能休息的借口。所以定期给自己放个假吧。因为休息,是为了走更远的路。看不到未来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没有个人目标,不知道自己想什么、希望得到什么。因此,设立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很重要。

  让工作快乐的秘诀

  把职业变成你的事业,如果不能,就让它变得快乐一点!因为你是最聪慧的职场达人。要想工作并快乐着,一个前提是认清自己。问问自己的心,想要的是什么?

  要快乐,必须换工作

  要确定换了工作后,就能解决工作无力感、挫折感,进而提升工作效率。这时必须加强了解自己与环境的适应程度。从兴趣、特长和性格与职业匹配,了解自己喜欢做的工作是什么。为自己的职业生涯重新做一个规划,是否要在目前从事的这一行干下去,自己的潜能如何,但兴趣是主宰你是否能留在这个工作上的原因。在工作中与他人做到良好的沟通,主动沟通让同事之间增进感情和默契度是激起兴趣的一个因素,并在沟通中获得快乐。

  要快乐,只需换心态

  1.积极、乐观、自信的心态

  要快乐就要改变自己对工作的主观态度,如”事情太多”、“工资太低”、“每天都这些事没意思等等。应当把更多的想到工作带给我们的好处,如“人事都很熟”、“做事很上手”、“工作让我积累经验”等。

  2.工作也需要休息

  在职场上学习让自己喘口气。一年至少休一次2星期的假,半年内应有几次去外地,不一定去很远的地方,有时只是去山里或海边走走。离开工作的城市,呼吸新鲜空气。如果能保持固定的假期,你会觉得这么生活是很快乐的。

  3.拥有健康的身体与心理,并能适时发挥情绪

  工作中出现的不良情绪可能导致职业发展停滞不前,适时的疏导,把情绪发泄出来,避免造成情绪积压。

  评论这张
 
阅读(33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